无兮

爱是永不止息。

杀死爱情

很难有人可以一言两语挑清楚爱情这种东西,没有实质,就像是缥缈的虚无一般存在在脑海里。有人称它为蜜糖,或是毒药,自古以来它收到了太多的赞誉又收到了太多的谴责,只是因为它从不与理性挂钩。由大脑臆造出来的产物往往带着各种后遗症,就像是理智、记忆、情绪这些。只有一个真正掌握了自己大脑的人,才算是人上之人。

我高傲的靠在椅背上,脚尖点地,让我如同猫一般轻盈的转了一圈。奈尔小姐,我想没有人可以完美的控制爱情这种东西,即使是神。我食指中指并拢,在太阳穴处做了一个开枪的手势,像是挑衅似的对着薇拉笑了笑。我敢保证只是那短短三秒,我的目光已经将她的脸看了个遍,试图从那些弧度微妙的唇角、眼角以及肌肤上的每一条纹路里找出点端倪来。

但很显然我失败了。薇拉没有对我无礼的注视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反感,这使我倍感失望。她微笑着对我说,很高兴见到你,贝坦菲尔小姐,我希望我们下次可以再探讨一下我的爱情观。那笑得可真是完美极了,每一个扬起的弧度都恰到好处,表情收放自如。在我来到这里之前,她到底又对几个男人这么笑过?

我目送着她离去。她的背影可真好看,从头到脚,每一个地方舒展而匀称,就像是浑然天成的艺术品。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觉得糟糕极了,简直十恶不赦。若我刚刚和她探讨的爱情理论只是一场糟糕的辩论,那么输在爱情上的那个人一定就是真正的loser。我试图用万物理论去解释这世间最优秀的诗人和文学家也无法理解的情感,但是这是如此荒谬的行径,就像是试图去描述丛林一般可笑。

一盘黑白的赌局仅展开于我和薇拉之间,我们赌的是爱情。我高傲的对薇拉说,如果爱情有来临的那一天,我一定会亲手杀死它。我试图用言语激怒她,就像是系着红色的布挑衅凶残的斗牛。但是薇拉她不是愤怒的公牛也不是什么别的东西,她只是薇拉,轻轻一笑就美得不可方物的薇拉。我看着她的笑容口干舌燥,恍惚间有什么东西冲破了我的心脏,在我的胸膛里横冲直撞,酸胀而青涩。

爱情来了,来得如此之快,如此的猝不及防。我迫不得已开始寻找杀死爱情的方法。这种可恶的东西,它不可捉摸,也无处化形。我认为杀死爱情的方法存在于爱情之中,就像是破一个局,总是要找到关键的那把钥匙。

可是爱情是无法被杀死的,它可以跨越生死,也可以穿越时空、超越时间的一切维度。我这么想着,继续听着薇拉讲她长篇大论的爱情观。无聊的日子如同温水一般流过,将我的心脏泡在其中。但在温水里还有着另一个鲜活的心脏,那是属于薇拉的独一无二的光芒,是这里唯一一点新奇的存在。

我又忘记了和薇拉的赌约。我觉得这个赌约就像是无稽之谈一样。我这么想着侧过头去吻薇拉,她的唇依旧柔软而甜美,就像是一场美梦。于是今天是我爱上薇拉的第198天,但是我依旧没有找到杀死爱情的方法。

评论(2)

热度(15)